【部落健康營造專案經理人分享】瑪家鄉衛生所_江桂英

單位名稱 屏東縣瑪家鄉鄉部落社區健康營造中心-內心激力感動故事
標題 持續做一個健康快樂運動分享的營造員
作者 江桂英   專案經理
拍攝者 文健站志工
內文 只有你自己才能改變自己,對的事,天天做。這世上沒有誰能夠改變你,只有你自己能改變自己。部落健康營造屏安躍動,健康啟動,為健康把關,也要把健康工作做得更好,健康營造一起資源共享,守護瑪家鄉健康部落。
很多時候我們都希望有人能改變我們,但改變的不只是我們的心,而是我們的生活、工作、環境。我們內心渴望著有人能夠改變我們的外在環境,卻不省思如何改變我們的內在,改變我們的心。
鐵塊,並不會因為外面鍍了一層金,就變成金塊,人,並不會因為變的富裕,人格就變得高貴又有智慧。心若不變,就如同渡了一層金的鐵塊一般,光有光鮮亮麗的外在,內在卻一文不值。而內心,沒有誰可以幫你,就連家人、上帝都沒辦法幫你改變,唯有自己想通領悟,下定決心改變並徹底執行健康運動方才有可能。在瑪家鄉健康營造事業不能缺席,未來的日子還有更多想要做得提供服務需要產官學各方面資源整合,推動委員會是一個很好的平台。為了讓健康營造更貼近社區需求,運動不可少,一起來服老」銀髮族體適能活動、創意運動教學,各項實施方式及注意事項,利用設計不同種類活動的刺激,促進認知功能。藉由提升部落社區健康營造果效,產生更多來持續運動之動機。並期透過簡而易懂的學習方式操作,增加部落參與活動的意願、信心及安全,實際提升體能及生活自主能力,並培育在地志工,提升志工服務能量,讓體適能運動能持續在社區執行。

部落健康社區願景

落實【健康生活化、生活健康化】 【要活的好、活的久】之身體力行,以【產業部落在地化】 【推展健康產業】 【永續生根發芽】之部落共識推廣策略,創造【深耕播種在瑪家健康巨輪傳部落】的健康價值,營造族人共同守護家園。

照片 圖說 1.       歡喜心服務部落社區長者

2.       我們的超強服務團隊

(瑪家鄉衛生所)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