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新城鄉衛生所_謝京丞

訪視單位:花蓮縣新城鄉衛生所

受訪人:謝京丞

服務範圍

因為是在衛生所內服務,所以範圍就是整個新城鄉,總共是16個部落。

踏入部落健康營造計畫的原因

以前就在做相關的工作,從衛生局、衛生所,都是相關的計畫專案助理,到107年注意到新城衛生所有在徵人,加上自己也是在地人就投入進來,到目前做了第四年。

工作期間遇到的問題

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應該在於上與下的溝通以及在教育訓練上的無感吧!

自己覺得最有感的是,這幾年覺得自己無法有所突破,也沒有很大的進步;雖然我們各區都有固定安排的輔導老師,但遇到一些問題,總是得不到應有的解決辦法,到頭來感覺像是自己的能力不足,總會有種自己孤軍奮戰的感覺;有時候連老師的想法也不一致,會讓我們也不知道到底該如何解決。

若輔導團隊的輔導機制可再更完善一些,並由各區的輔導老師帶領我們一同處理,相信這樣一定能給中心經理人有突破自我的能力。

 

給予未來新加入的夥伴建議

希望新進的夥伴為當地人,這樣在執行上比較不會有太多問題,也比較了解當地狀況,執行起來也較順暢。再來希望對方能夠忍受低薪。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