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成公費生小知識】─ 訓練篇(醫學系、牙醫系)

1.養成公費生能選擇的專業科別有哪些呢?(醫學系)

依照要點規定,僅能選擇內科/外科/婦產科/兒科/家醫科/急診科等六個科別。

但若是為了因應地方特殊醫療需求,經衛生福利部專案核定之其他科別訓練者,則不在此限。

 

2.專科訓練的科別是可以異動的嗎?

可以的。但要注意訓練總年限僅為六年,

且專科異動範圍仍以內科/外科/婦產科/兒科/家醫科/急診科等六個科別為限,

其他經衛生福利部專案核定之其他科別訓練者,不在此限。

(例如:已經受了一年的內科訓,若想異動專科訓練,則剩下五年的時間可以受其他專科訓練。)

 

3.自行覓妥訓練單位後,還需要向做哪些事情才可以開始執業呢?

自行覓妥訓練單位後,還需要向衛生福利部提出申請(第一步),

內容包括申請書以及訓練單位的同意證明,如聘書、在職證明等,

待衛福部核定後,才可向覓妥之訓練單位所屬的衛生局辦理辦理執業登記(第二步),

執業登記辦完後即可開始執業。

 

4.若無法如期完成專科訓練或是取得甄審資格者,該怎麼辦?

可以向衛生福利部申請展延,需附上申請書以及訓練單位的同意證明即可。

但要注意,延長訓練期間最長以兩年為限

 

希望以上的回答有幫助到您,

若還是有任何疑問以及不懂之處,

歡迎在下方回饋欄留言或是傳訊致電給我們。

EMAIL:bigandsmallhands@gmail.com

電話 : 03-8466446

您可能也會喜歡…

2,480 個回應


    Fatal error: Allowed memory size of 50331648 bytes exhausted (tried to allocate 524302 bytes) in /raid/vhost/maipt.org.tw/www/wp-includes/class-walker-comment.php on line 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