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相關內容及資訊

1.計畫目的:

我國原住民族以及離島地區因特殊的地理環境及文化背景,長期以來,無論是生活條件或是各項資源,相較於一般平地地區皆呈現相對的不足,為扶植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在地醫事人才,故辦理此計畫。

 

2.報考對象:具有原住民族及離島籍身分者,且需具備高中職畢業的同等學歷。

原住民學生只需具備原住民身分;

針對離島學生,則有下列三點地域和籍屬上的限制:

(1)離島籍(不含蘭嶼、綠島):考生的戶籍限設於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琉球鄉,且至申請「醫事公費生」當年最少須設籍滿6年;於當地接受高中以下的教育滿6年以上;家庭成員(祖父母、外祖父母或父母)須在學生出生後至報考當年,一直設籍於當地,不曾遷出。

(2)蘭嶼鄉:考生為設籍於蘭嶼鄉的原住民或臺東縣的原住民或蘭嶼鄉的非原住民,於臺東縣接受高中以下的教育滿6年以上;家庭成員(祖父母、外祖父母或父母)須在學生出生後至報考當年,一直設籍於蘭嶼鄉,不曾遷出。

(3)綠島鄉:考生設籍於蘭嶼鄉或臺東縣,於臺東縣接受高中以下的教育滿6年以上;家庭成員(祖父母、外祖父母或父母)須在學生出生後至報考當年,一直設籍於蘭嶼鄉,不曾遷出。

 

3.報考方式:採計學成績作為初步招生標準。

第一步、網路報名且上傳審核資料

第二步、於指定時間上網確認面試名單及下載准考證

第三步、面試

第四步、等待錄取結果

 

4.計畫執行單位:衛生福利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

5.其他相關資訊:

衛生福利部網站:https://dep.mohw.gov.tw/DeptList.html

養成公費生管理要點下載: https://dep.mohw.gov.tw/DONAHC/lp-1051-104.html

 

希望以上的資訊有幫助到您,

若還是有任何疑問以及不懂之處,

歡迎在下方回饋欄留言或是傳訊致電給我們。

EMAIL:bigandsmallhands@gmail.com

電話 : 03-8466446

您可能也會喜歡…

2,424 個回應


    Fatal error: Allowed memory size of 50331648 bytes exhausted (tried to allocate 1049437 bytes) in /raid/vhost/maipt.org.tw/www/wp-includes/class-walker-comment.php on line 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