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輝雄醫師/阿美族】─ 海端鄉衛生所

  • unnamed

「盡好本分,上帝自會引領你到對的地方」

 

  • 求學時期:

我是花蓮人,高中時因為班上優秀的原住民同學多,資訊都會互相流傳,而且學校也會請學長們回來分享公費生的制度和心得等等,所以高一時就知道山地離島公費學系資訊了。我覺得原住民的身分並沒有造成任何不便,因為我身邊的朋友大多是漢人或是僑生。

大學時期有參加高醫的山杏社和基督教路加堂學生團契。在求學的路上信仰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信仰生活帶我走過人生中的低潮,也添加許多生活的色彩,覺得自己能走過大學這段期間都要歸功於信仰,以及家人和師長的支持。另外, 社團內的學長姐也會提供許多的建議開導我,我得到很大的支持和幫助。

 

  • 專科訓練

我當時一直以來的認知就是「公費生就是該走家醫科」,所以在選科時沒有太多猶豫。在專訓時期還曾被醫學院醫學系見習生、實習生票選為最具教學熱忱、令人最印象深刻的住院醫師,及被提名2004年醫院的優良員工,可惜還沒票選結束因為要下鄉服務就離職了。

 

  • 服務期間:

專訓結束在找服務地點時,花蓮境內完全沒有缺額,於是我便來到台東海端鄉衛生所。在台東服務半年之內,花蓮境內的衛生所竟然都陸續開出職缺了!我心想: 這是上帝的安排,要我來到台東服務吧,祂關了許多的窗,就只開了這扇海端服務的門。

在海端衛生所工作,同事間相處都很融洽。本來預計七年後服務期滿就要回花蓮,當時我連兒子的學區都遷回花蓮了。沒想到偶然一次在教會的聚會上聽到牧師引用聖經以賽亞書60章22節「 至小的族要加增千倍;微弱的國必成為強盛。我─耶和華要按定期速成這事。」…希望大家都可以留在台東,替這塊土地留住希望和盼望,大家一起為台東打拼…。當下聽完了真的很感動,於是,「很突然的」我就和太太討論決定要繼續留下來,一直服務到現在已14年了。

 

  • 給學妹學弟的話:

希望學弟妹們在就學時期要在課業上好好的學習,感情上和生活上遇到的挫折也要學會自己處理,因為身邊有些朋友或是學長姐就曾經因為過不了情關而被當的一蹋糊塗,或是休學的也有。所以,真的要懂得開口尋求協助,或是找到自己心靈上的依託。至於在選擇服務地點上,我認為收入、城鄉差距什麼都是其次,有許多事並非操之在我,重要的是要接納環境,接納身旁的人事物,只要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好,得失心不要太重,舊事已過都變成新,每一天都有新的恩典,一切都交託給上帝的安排,剩下的就是把每一份工作做好,在時刻滿足的時候各樣事情自然就會成就了。

 

您可能也會喜歡…

2,123 個回應


    Fatal error: Allowed memory size of 50331648 bytes exhausted (tried to allocate 2027520 bytes) in /raid/vhost/maipt.org.tw/www/wp-includes/comment-template.php on line 2177